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质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每万人专利拥有量稳居省第二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广东省2019年度地级以上市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日前公布,我市获评为A级,名列全省第三。我市坚持以“质量发展总体水平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扎实推进质量工作开展。在全省历次质量工作考核中,珠海保持A级的好成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市坚持质量第一理念,全面加强质量监管,深化质量领域改革,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将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作为珠海打造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的有力支撑,印发了《珠海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全面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质量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工作任务,提出量化指标23项,细化工作措施25条。

  我市加大力度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实施,以政府质量奖为牵引,注重培育辅导,强化梯队建设,大力推行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帮扶企业从“做大”到“做强”、从优秀迈向卓越。截至目前,全市100多家优秀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1家企业获中国质量奖,8家企业获省政府质量奖,10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此外,我市加强技术支撑,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其中,持续推进质量基础设施(NQI)建设,围绕办公自动化耗材、海洋工程装备、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已建成或在建国家产品质检中心3个,省级授权质检机构6个;省级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建设;1.2万平方米新药品检验场所正式启用。我市正全力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珠海企业主导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828项,实现制定IEC国际标准零突破。全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81.05件,连续8年位居全省第二。

 
     标题导航
~~~加速集聚天下英才 促进琴澳协同发展
我市质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19年度全省法院扫黑除恶“十佳”司法建议出炉~~~
我市第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完成捐献~~~
~~~(交易序号:20072)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高新新闻
   第07版:聚焦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校园周刊
横琴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每万人专利拥有量稳居省第二
香洲区人民法院司法建议入选
“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奉献爱心”
珠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