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粤港澳大湾区征信服务再创新

港澳台居民可在珠海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本报讯 记者耿晓筠报道:7月10日,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正式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征信服务创新试点,顺利完成全国首笔港澳台居民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这意味着,第一台支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证件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珠海正式提供服务。据悉,上线当天,已有18名港澳台居民使用自助查询设备办理信用报告查询业务。

  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港澳台居民对信用报告的查询需求明显增加。以往港澳台居民现场查询信用报告只能到人民银行查询网点人工柜台办理,交通与时间成本较大。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研发新款自助查询设备,率先创新推动港澳台居民自助查询服务上线。与原有的人工柜台查询方式相比,港澳台居民自助查询具有四大优势:一是无需纸质申请资料,全程电子化办理;二是查询时间大幅缩短,平均每笔查询可缩减8至10分钟;三是突破查询网点人工柜台数量限制;四是个人信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港澳台居民只需要在自助查询机上操作简单的几个步骤,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后即可轻松获取本人信用报告。

  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动广东省征信查询安全管理平台建设,在全国率先推出查询缴费移动支付、微信预约服务,改造自助查询设备,推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工作, 打造“安全+便民”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截至今年6月末,珠海市共开设代理查询点13个。今年上半年 ,全市共提供征信查询服务75175人次,其中代理点查询58264人次,占比77.5%,移动支付占比100%。据悉,下一阶段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将持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征信服务创新,推广应用创新成果,推动港澳台居民网银、手机银行查询信用报告试点,不断增加征信服务供给,以高质量的征信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标题导航
高栏港区重点项目建设传喜讯~~~
“最珠海”牵手支付宝数字市民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征信服务再创新~~~
~~~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丁堂村扶贫产业稳步发展~~~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中国·国际
   第04版:文体
珠海景旺项目主体厂房封顶
逾400项服务将实现“掌上办”
港澳台居民可在珠海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珠海无新增确诊病例
打造山上果树下鸡特色品牌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洪湾中心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