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阿根廷青少年乐团疫情期间“云练习”

  阿根廷一支青少年乐团疫情期间坚持借助电脑视频程序排练。“云练习”不仅提升孩子们的演奏技能,还让他们体会到集体归属感。

  这支乐团名为“嘴巴”,由来自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周边低收入地区的青少年组成。据路透社7月30日报道,该乐团成立22年来大约有1500人加入。因疫情居家隔离期间,乐团成员经由“云练习”坚持练习演奏,借助视频会议软件Zoom与指导老师见面,学到新知识。

  中提琴老师奥尔菲拉说,孩子们非常喜欢“云练习”,“他们如今学得更多,大家演奏得比先前面对面上课时更好了”。乐团负责协调工作的阿尔夫列乌说,乐团成立22年来为许多出身贫困家庭的孩子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许多成员长大后成为专业演奏者或音乐老师。

  多张照片显示,孩子们手持不同乐器站在电脑前借助Zoom与伙伴一起练习。依照阿尔夫列乌的说法,不管来自哪里、出身如何,“乐团都欢迎你,你和乐团里的同伴一样,享有同样权利”。

  (据新华社微特稿)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际·中国
   第04版:文体
美国学生停车场里练芭蕾
莫斯科电影院恢复开放
《星际穿越》重返大银幕
十字路口的青年们“大器敢成”
法联赛杯巴黎圣日耳曼夺冠
内蒙古马赛暨国际马术节开幕
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揭幕
珠海市小林联围加固达标工程木乃南堤大门口闸段施工用海项目申请海域使用权公示
阿根廷青少年乐团疫情期间“云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