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姚奕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靳碧海报道:9月1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姚奕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工作保障、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继续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加强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以及冷链环节常态化监测,周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不断完善与港澳联防联控机制,及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一国两制”大局。二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积极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全力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深1度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中国·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大战大考炼真金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发布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澳合作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碧海蓝天与绿水青山的交响曲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4次主任会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