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张伟宁报道:9月15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领导同志考察海南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要充分发挥立法对改革开放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着力提高立法的前瞻性、先导性、引领性,积极探索法治化手段激发创业创新创造活力,为改革创新保驾护航;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对各项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助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助推产业实现大而强,助推城市功能布局优化,助推生态优势巩固提升,助推民生事业发展,助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落实好“双联系”制度,加强代表联络站等履职平台建设,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服务和保障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为民。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点要求,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职,在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体现人大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深1度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中国·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大战大考炼真金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发布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澳合作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碧海蓝天与绿水青山的交响曲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4次主任会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