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化珠海党建引领 业绩逆势上扬

1-8月进出口总额达20亿元

近日,一艘油轮靠泊中化珠海码头进行卸油作业。 本报记者 康振华 摄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长长的码头深入到海中间,一艘满载石油的油轮靠泊在码头上正在进行卸油作业,原油通过码头上的输油管道,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岸边不远处的一个个巨型油罐里……这是记者近日在中化珠海石化储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珠海”)看到的繁忙生产景象。

  中化珠海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夏天宇告诉记者,1至8月,中化珠海码头吞吐量24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3%。其中,进出口货物总量63万吨,同比增长133%;进口货物总量60万吨,同比增长160%;出口货物总量3万吨,基本与去年持平。1至8月中化珠海为珠海市贡献了大约20亿元进出口总额。

  与此同时,该公司新增长租罐容(6个月以上合同期)39.4万立方米,目前长租业务比例已接近80%,创造了近几年长租业务比例最高纪录,7月平均储罐占用率99%。1至8月累计收入完成全年预算的86%;累计利润完成全年预算的106%。1至8月平均储罐计费率83%。

  在疫情影响、世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形势下,中化珠海业绩逆势上扬,殊为不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党建工作功不可没!”夏天宇说。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化珠海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5个党员“双带头”攻坚项目为主线,紧紧围绕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目标要求,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全面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促进公司稳健发展。

  中化珠海成立于2004年,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和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在全国主枢纽港、一类开放口岸——珠海市高栏港拥有1335米码头岸线和65万平方米仓储用地,是一家为客户提供燃料油、成品油和液体化工品的储存、中转、保税等第三方物流服务的企业。

  夏天宇介绍:“今年4月,国际油价跌至负值,中化珠海作为一家成品油仓储企业,有责任尽最大努力助力我国相关企业在油价低位时多进口一些成品油,造福人民。”

  但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重重困难,“全方位创新”成为中化珠海破局的关键一招。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在创新开展“外租监管+金融”业务模式的基础上,开创异地租库的经营模式。

  中化珠海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麻永勋告诉记者:“年初,我们公司成立了‘开展异地外租库业务,提升公司经营内涵’党员攻坚克难项目小组。”业务团队主动出击,紧密联系客户,抓牢市场机会,大力开展外租库业务,合计开展业务量超过50万吨,高峰时外租储罐罐容45万立方米,收入高达3000多万元。

  据了解,在此过程中,中化珠海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一方面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方面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深度挖掘内部资源,与集团内部多家兄弟单位实现双赢发展,与重要客户落实长租业务,促进企业经营业绩的不断提升。

  面对因疫情导致的开工滞后问题,中化珠海党总支出台专项措施,合理安排,集中优势资源解决重要事项,1至8月开展技改维修18项,完成9项。完成8台储罐本体施工,力争10月底具备试运行条件。受疫情影响,该公司2020年战略推进项目——南迳湾4#罐组扩建项目遭遇了施工人员短缺的困难,但该公司在抓细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一边安全施工,一边科学统筹,充分利用早晚时间,全员努力,抢回了维修进度,目前已完成总体工作量的86%,力争在10月之前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为实现长租业务稳定增长和满罐运营提供基础条件,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

 
     标题导航
中化珠海党建引领 业绩逆势上扬~~~
~~~
市统计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8例
~~~推动主流投资机构资源与横琴资本市场深度链接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深1度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中国·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1-8月进出口总额达20亿元
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
确保学习成果转化成指导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珠海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财富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落子横琴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4次主任会议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