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因新冠疫情延期

  受新冠疫情影响,第25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将延期举行并缩小规模。

  釜山国际电影节组织理事会理事长李庸观14日在线上记者会说,8月中下旬以来,韩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考虑到中秋节长假可能给疫情发展带来变数,决定将原定10月初举行的电影节延期两周,于10月21日至30日举行。

  李庸观说,如果疫情继续恶化,可能考虑取消本届电影节。

  为防控疫情,本届电影节将缩小规模。来自大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192部影片将上映,影片数量较去年减少100多部。每部影片的放映次数也从往年的2至3次减少到1次。奖项评选活动全部改为线上进行。

  为防止人群大量聚集,本届电影节将取消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室外活动、招待会以及派对,也不会邀请国外嘉宾。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9例,其中本土病例98例。

  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6年,以非竞赛单元为主,旨在挖掘新人新作,推动韩国及亚洲电影市场发展。

  (新华社微特稿)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深1度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中国·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脱贫攻坚纪录片《脱贫大决战》《落地生根》获推荐
《最美逆行者》明日央视开播
颂扬“上甘岭精神”
繁华,并未雨打风吹尽
《我和我的家乡》发布IMAX海报
优秀国产电影农村院线推介会在蓉举行
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因新冠疫情延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