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海天公园岭南园项目完成过半 商业配套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预计今年6月对市民开放

海天公园仿古建筑效果图。珠海市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供图

  本报讯 记者马涛报道:海天公园岭南园项目有新进展了!记者2月22日从珠海市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获悉,占地面积约3800平方米的海天公园岭南园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整体进度50%。此外,海天公园商业配套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两个项目均计划于今年6月完工并对市民开放。

  营造移步换景的游览体验

  据介绍,为更好地展现珠海岭南文化,在海天公园东北角,情侣中路与梅华东路交叉口,一座古色古香的岭南园林——海天公园岭南园于去年11月启动建设。海天公园岭南园主要吸纳了岭南四大名园之一——余荫山房(又称“余荫园”)的建筑风格,占地面积约3800平方米。

  岭南园项目整体呈圆形三角形,包括月亮门、荷风朗月亭、茗香馆、映翠轩、碧澜轩、连廊等建筑。入口位于项目南面,与公园步道相接。园内打造了环湖景观带和内湖景观带,形成内外两层景观,包括主环湖景区、休憩景观区和入口景区,打造出主次分明、移步换景的游览体验。

  园内植物景观根据春夏秋冬主题,搭配具有季节变化的植物,打造春华、夏漪、秋实、冬趣主题景区,营造四季景观变化。园内灯具采用新中式风格,突出岭南园林特色,灯光强调柔和,打造静谧的庭院空间。

  目前,海天公园岭南园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整体进度50%,预计今年6月完工。

  打造丰富夜生活体验基地

  此外,在海天公园停车场附近,1座3层楼的建筑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据悉,这是海天公园的商业配套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山水餐厅、商业单体等,为游客提供全面配套的服务。

  据介绍,该商业配套以特色餐饮、休闲娱乐、配套服务为核心,计划引入餐饮店、茶饮店、咖啡店、轻酒吧、潮玩店、深夜食堂及滨海休闲餐饮等多种业态,融合文化、旅游、潮流等多种元素,以“艺术活动”“社交人文”“主题IP”等为载体,打造集商业配套、旅游服务、自然及人文景观于一体的休闲中心、生活中心、艺术中心。同时,项目将着重围绕夜购、夜食、夜游等主题打造丰富夜生活体验基地,推出夜生活酒吧节、深夜食堂节、深夜书店节、购物不眠夜等特色活动,丰富海天公园特色旅游内容,进一步点亮城市夜间经济,预计今年年中开业。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聚焦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教育周刊
预计今年6月对市民开放
重拾744年前的历史画卷
确保“零种植、零产量、零输出”
责令改正水事违法行为公告
珠自然资储2020-37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结果
珠海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洪湾中心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