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米林农场苗圃基地一期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草莓年产量逾4000公斤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蒋毅槿报道:4月6日上午,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米林农场工作组对援藏项目之一的米林农场苗圃基地(一期)组织竣工验收,并顺利通过验收。

  米林农场苗圃基地(一期)建设项目位于林芝市巴宜区布久乡嘎玛村米林农场第四生产管区,总投资85万元,资金来源为珠海市2020年计划外对口帮扶资金。该项目于2020年12月7日开工,新建智能温室一栋,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包括附属配套设施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温控系统、草莓架安装、草莓苗、复合肥及室外水电工程等。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采用物联网自动化操作系统,是米林农场现代化水平较高的温室大棚。传感器和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可对草莓生长环境进行实时检测,加强农场职工对于草莓生长环境的深层了解,实现科学精准控制。另外,管理人员可根据传感器数据及时反应和操作,给草莓营造出最适宜的生长环境。预计此项目草莓年产量超过4000公斤,可节约人力成本8万元/年,年产值约40万元,切实为米林农场产业提质增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第03版: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第04版:深1度
   第05版:综合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全媒体
   第08版:香洲观察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
不折不扣把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开班
珠海参与项目总投资超5300亿元
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打造大湾区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
米林农场苗圃基地一期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