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送服务 送健康 办实事

香洲区开展青春健康骨干师资内部轮训

  本报讯 记者马涛报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事情”实践活动,促进解决香洲区青少年家长沟通教育难题,近日,香洲区卫生健康局、香洲区计划生育协会在珠海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举办香洲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骨干师资内部轮训活动,促进师资团队不断提升、共同进步,学用结合。

  本次轮训活动邀请了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香洲区青春健康讲师黄漫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培娟,围绕同伴教育“成长之道”及家长培训“沟通之道”核心主题课程,通过课程融合、统一备课、优化课程,打磨香洲区青春健康新融合双课精品课程,并结合参与式培训、课程试讲、课堂实践、复盘研讨等内训环节,进一步深化师资对青春健康课程内容的理解,巩固掌握授课技巧及提升授课能力。同时依托现场示范课,为大家“打样”,带领大家解读新融合课程的核心、主要内容和授课要点。

  百磨不如一练,参与内训的骨干师资们走进课堂,分批、分式、分主题为150名青少年学生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培训课程,通过课堂实践,现场检验内训成效,将内训所学知识和技能高效、高质地向青少年输出,培训青少年学生掌握人生技能,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成效。并结合师资课堂观察、学生课后反馈等情况进行复盘研讨,大家群策群力,剖析培训课程不足之处,找差距、补不足,不断淬炼香洲区青春健康骨干师资的“真功夫”。

  近年来,香洲区践行比学赶帮超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青春健康师资培训活动、骨干师资内部轮训活动,不断吸收新鲜血液,通过课程培训、课程实践、复盘研讨、师资考核等形式,精益求精,打造了一支拥有青春健康国家级师资2名、省级师资2名,区级56名的高效精干师资队伍,为香洲区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夯实了师资基础,全方位开展送知识、送服务、送健康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标题导航
~~~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6月10日
香洲区安全有序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香洲区开展青春健康骨干师资内部轮训
~~~香洲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香洲区举办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暨骨干培训班~~~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第03版: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第04版:深1度
   第05版:综合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全媒体
   第08版:香洲观察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香洲区举办建党100周年征文大赛
筑牢市民健康“铜墙铁壁”
送服务 送健康 办实事
追思英烈 重温历史
党史学习教育教师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