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埃及将通过协商索赔

搁浅货船或将赔10亿美元

  新华社开罗4月6日电 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6日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当天对媒体表示,埃及将寻求通过协商解决货船搁浅事故索赔问题。

  拉比耶对媒体表示,埃及正与涉事货船船东协商,力争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事故索赔问题;如果通过诉讼解决索赔问题,船东的损失更大。

  拉比耶本月1日曾表示,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就“长赐”号货船搁浅事故的一次性索赔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

  拉比耶当天表示,调查人员已分析了涉事货轮航行数据记录仪的数据,但目前尚未就事故原因得出结论。他此前曾表示,大风沙尘天气并非导致货轮搁浅的主要原因,不排除人为操作失误的可能。

  “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过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3月29日成功起浮脱浅,目前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的泊位中。埃及方面和货轮管理方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第03版: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第04版:深1度
   第05版:综合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全媒体
   第08版:香洲观察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丹麦开始试行“新冠通行证”
内塔尼亚胡组阁难上加难
阿斯利康疫苗关联血栓?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货船红海爆炸
搁浅货船或将赔10亿美元
乌克兰盼入北约结束东部冲突
比利时警方查获近28吨可卡因
贝索斯支持拜登上调美国企业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