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洲社区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记者8月4日从金湾区南水镇获悉,该镇金洲社区近日为困难家庭提供的暑期托管服务启动,15名孩子受惠。

  据了解,金洲社区有不少学生,由于父母经常加班,并且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课后托管费用,暑期孩子无人照料,影响了他们的健康成长,个别学生甚至出现自闭、叛逆的倾向。为了解决辖区困难家庭孩子的托管问题,金洲社区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启动实施了“爱心齐接力”困难学生成长项目。

  项目于近日正式开始运行,现已为15名困难学生建立了档案。其中小何同学刚开始参加项目时,性格十分内向且没有同龄朋友,但通过社工的积极引导和特别关注后,他开始愿意尝试接触其他小朋友,并坚持参与每一次的课堂学习,积极融入到大集体当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洲社区“爱心齐接力”困难学生成长项目主要为社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课后辅导服务、兴趣培训班、心理辅导服务、陪伴看护服务等,现已开展了2场阅读课、2场手工兴趣班、3场书法兴趣班和1场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堂,共计服务86人次。

  项目的实施不仅缓解了困难家庭的教育经济负担,有效改善了学生课后无人监管的情况,还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关爱服务平台,建造了一座“爱心课后避风港”。

 
     标题导航
~~~国家新能源汽车质检中心“三合一”考核通过,正式运作后将助推新能源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
南水社区“爱+俱乐部”项目组联合珠海社区大学开办暑期班~~~
金湾区创新设立黄立鱼养殖保险~~~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香洲观察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斗门新闻
   第10版:大湾区周刊
   第11版:中国·国际
   第12版: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金湾动力港 动力正勃发
丰富学子假期生活 提升少儿艺术素养
养殖户不用愁
金洲社区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