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疫苗接种率低 墨尔本六度“封城”

卫生专家称澳大利亚可能反复“封城”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5日新增8例新冠确诊病例,当天开始第六轮“封城”。因新冠疫苗接种率低,卫生专家称澳大利亚可能反复“封城”。

  受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蔓延影响,澳大利亚三大城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眼下都在“封城”。

  维州一周前刚结束第五轮“封城”,第六轮暂定持续一周,“封城”期间居民非必要不得外出。

  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5日说:“我们没有足够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因此,这是我们唯一可行的选项。”

  澳大利亚迄今有大约20%的16岁以上人口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路透社报道,由于一些国家报告少数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出现罕见血栓,部分民众怀疑这款疫苗的安全性,他们想等下月更多辉瑞疫苗到货。目前澳大利亚只供应这两款疫苗。

  墨尔本曾是澳大利亚新冠疫情“震中”,去年8月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一度达到725例的峰值。澳大利亚累计900多例死亡病例中,维州占820例。

  最大城市悉尼疫情同样不见好转,6月26日开始“封城”以来多次延长,最新结束日期定在8月底。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5日新增26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死亡病例,为新一轮“封城”以来最高纪录。

  新州州长格拉迪丝·贝雷吉克利安介绍,新增死亡病例中,4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另一人只接种一剂阿斯利康疫苗。

  “死亡病例中没人打完两剂疫苗,”贝雷吉克利安说,“每个人、每个年龄段去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我再强调也不为过。”(新华社专特稿)

 
     标题导航
~~~——多地疫情防控现场扫描
饱受“断供”之苦~~~
国企改革先锋者谭旭光:~~~
~~~卫生专家称澳大利亚可能反复“封城”
~~~
应对确诊病例激增~~~
~~~
杭州新房摇号设立触发机制~~~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香洲观察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斗门新闻
   第10版:大湾区周刊
   第11版:中国·国际
   第12版: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关键抓“防” 处置要“快”
韩国欲当疫苗生产大国
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
疫苗接种率低 墨尔本六度“封城”
北京升级限购政策堵住“假离婚”漏洞
日本扩大防疫限制措施实施范围
以色列空袭黎巴嫩火箭弹发射点
按社保排序入围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