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发布“蚌埠共识”

  新华社合肥10月13日电 13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闭幕。在位于安徽省蚌埠市的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中外嘉宾经过三天的交流探讨,闭幕会上发布了包括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减贫等七个方面的“蚌埠共识”。

  共识认为,文化多样性是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是人类社会的客观现实,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明、不同价值观完全能够和平相处、交流互鉴。要客观看待差异,理性处理分歧,坚持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加强不同文明平等交流、互学互鉴,促进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本届年会得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支持,近500位政治家、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化学者、企业领袖等中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响应,多个外国使团到蚌埠出席会议。年会以“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举行了多个主题论坛和专题对话,与会嘉宾多角度交流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方位探讨新冠肺炎疫情、科技发展对人类未来的影响,辨明文化创新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趋势。

  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说,蚌埠地处中国地理南北分界线,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联系中国与世界,在连接南北的地方沟通东西,这样的交流更加有意义。作为论坛年会永久会址所在地,蚌埠将全力当好文化交流使者,打造中外文化交流的新高地,推动论坛越办越精彩。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铭记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
   第04版:铭记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全媒体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中国·国际
   第10版:综艺
   第11版:体坛
   第12版:楼车周刊
情感暗流涌动张力十足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发布“蚌埠共识”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2号建筑址中发现“祭祀”活动遗迹
视听盛宴呈现“音乐界的毕加索”
告知业主通知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九洲海关公告
拍卖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