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为学生提供学习传统文化渠道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甘丰恺报道:10月25日,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投用。该基地旨在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是该校在构建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模式上的新突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基地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集传统文化教学、培训、研究、交流于一体,内设国学馆、书法室、绘画室、国医室、古琴室、茶香室、棋禅室等10余个场馆,并分别设有完善的硬件设施及配套用具。

  在此基础上,该校创新打造了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形成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和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目前,已开设有书法、美术、舞蹈、茶艺、围棋、中医、八段锦等12门传统文化艺术课程,并将于下学期增开箭道、草木染、缝纫、思维等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系列特色课程将采取“理论学习+课内实操+课后实践”的模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地接触、学习、精通传统文化的渠道。同时,该校还将加强对人文素质类学生社团的指导以及搭建各类展示平台,深入推进美育、人文通识教育和以“儒墨”为核心的传统文化教育。

 
     标题导航
香洲区中考备考研讨会提出新目标~~~
北师港浸大举行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教育展~~~
第二十二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评比~~~
广东省202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珠海专场举行~~~
梅华中学语文教师李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评论
   第04版:全媒体
   第05版:聚焦
   第06版:金湾新闻
   第07版:中国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教育周刊
   第12版:教育周刊
形成全域优质均衡新格局
为学子搭起留学“直通车”平台
珠海两学子获“创新之星”奖
588家企业提供3347个职位
在孩子心中播下爱的种子
为学生提供学习传统文化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