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湾街道碧涛社区开展亲子手工扎染主题活动

巧手扎染 领略匠心

小朋友先用皮筋将布料捆扎好,再将染料慢慢地滴入布料中,白色布料渐渐地呈现出多彩的颜色。 本报记者 赵梓 摄

  本报讯 记者马涛报道:一幅幅色彩亮丽、花样丰富的扎染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对自己的作品都非常满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0月25日下午,碧涛社区党委、珠海市阳光时代慈善会党支部在香湾街道碧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巧手扎染,领略匠心”亲子手工扎染主题活动,让社区青少年领略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工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扎染老师从扎染工艺的原料、使用工具以及捆绑方法和工艺流程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扎染制作的方法和技巧。随后是动手操作环节,孩子们先用皮筋将布料捆扎好,再将染料慢慢地滴入布料中,白色布料渐渐地呈现出多彩的颜色。

  “扎染真的好有趣呀!我要将自己亲手染的方巾作为礼物送给妈妈。”参加活动的俊俊同学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居民、亲子之间的互动,营造和谐共处的社区文化氛围,更让他们在传承古老技法中享受手工带来的快乐,感受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

 
     标题导航
~~~明年9月开学,建成后可容纳在校学生2160人
第八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举办~~~
斗门区将组建六大教育集团~~~
~~~
珠海援藏医生到林芝市米林县学校进行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讲座~~~
~~~
《日月贝》《珠海渔女》……~~~
香湾街道碧涛社区开展亲子手工扎染主题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评论
   第04版:全媒体
   第05版:聚焦
   第06版:金湾新闻
   第07版:中国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教育周刊
   第12版:教育周刊
南屏小学开建!
我市教师获得多个奖项
探索实施大学区招生制度改革
明确边界,家委会才不会“变味”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时钟
11岁珠海娃用诗歌传颂珠海故事
巧手扎染 领略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