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第四届院校珠海行之名校直通车两天近万人次线上观看

空中双选会+职业直播课将轮番登场

2021第四届院校珠海行之名校直通车在线上拉开帷幕。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

  本报讯 记者王芳报道:11月22日,由珠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第四届院校珠海行之名校直通车在线上拉开帷幕,全国百所重点高校、超200家珠海企业等云端参与,两天来,线上观看达9416人次。

  本届活动以“珠联璧合、海纳英才”为主题,将持续至12月5日。活动启动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综合类三大校企云端洽谈区有序进行。格力电器、丽珠医药集团和珠海传媒集团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方式及以往校企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分享,上海交通大学、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武汉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分享了学校专业设置、2022年毕业生生源及就业现状等内容。此外,各方代表围绕企业招聘痛点、人才职业发展规划及实习就业方案等开展重点讨论,在探讨交流中碰撞火花,为人才培养和发展提供参考性建议,为助力建设校企合作互联互通搭建有效沟通桥梁,对新时代“产、学、研”不断升级创新及融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全冠表示,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我国正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开展校企合作,引育专业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推向新的高度。珠海是爱才重才的标杆城市,珠海以环境吸引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集了格力电器、丽珠医药、金山、华发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未来,珠海将抢抓“四区”叠加历史性机遇,不断加强人才工作建设,诚挚邀请各方优秀青年人才和项目来珠发展,力争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努力建设枢纽型核心城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

  本次活动还首次创新举办了三大行业空中双选会及“职业的力量”系列线上直播公益讲座。未来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还将持续举办智能制造、生物医疗、综合类3场专场空中双选会,并且每周开设4场、共计8场线上职业规划直播课,以公益讲座的形式向参会高校展示珠海“职业的力量”。直播课分为4大行业专场,11月22日至23日为人力资源专场,11月25日至26日为土木专场,11月29日至30日为电力新能源专场,12月2日至3日为医疗大健康专场。

 
     标题导航
市农发中心:~~~
2021第四届院校珠海行之名校直通车两天近万人次线上观看~~~
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政策宣讲活动~~~
“互联网+教育”网络主题系列活动聚焦防范电信诈骗~~~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更具创新 更有温度 更富活力~~~
香洲区助力“黔货出山”~~~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金湾新闻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楼车周刊
3个观赏南瓜新品种通过省级鉴定
空中双选会+职业直播课将轮番登场
现场答疑把服务送到长者身边
守好群众“钱袋子”
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
高新区旧改项目获评广东省“旧改标杆”
实现务川消费协作突破1.5亿元
珠海凯中有限公司扩建1160吨/年原料药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通 告
声明函
招标公告
万科红树东岸二期D区8-13栋收楼交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