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具创新 更有温度 更富活力

高新区旧改项目获评广东省“旧改标杆”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11月22日,“新动大湾区——发布全国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和广东三旧改造年度发展报告暨优秀案例交流展览活动”在广州举行,港湾1号科创园受邀与会,并获颁“2020年度旧改标杆(十大项目)”和“2020年度旧改标杆案例(产业升级)”两项荣誉牌匾。

  本次优秀案例的评选由专家组综合项目概况、项目成效、实地考察、会员战绩等因素严格遴选,最终港湾1号科创园获得“2020年度旧改标杆(十大项目)”和“2020年度旧改标杆案例(产业升级)”两项荣誉称号。

  为加强行业交流,推动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圆桌交流环节,珠海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婷分享了港湾1号科创园的经验与收获。

  李婷表示,城市更新背后推动的不仅是城市空间的发展,还有产业的更新迭代,港湾1号科创园在更新过程中,灵活整合多种权益主体、复杂零散用地资源,为“腾笼换鸟”充分盘活土地资源,并坚持以精细化理念推动空间格局、产业集群再造,从而实现了更具创新、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城市更新。

  从凋敝破败的旧厂区,成为享誉省内的旧工业区更新标杆项目,港湾1号科创园汇品牌、聚人气、建生态,聚拢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还有人才公寓、人才住宅、酒店、金融、商业、展厅等配套,实现了产业升级跨越“蝶变”。

  截至目前,港湾1号科创园入驻企业近160家,从业人数超8000人。园区主要以软件和集成电路、移动互联网为主导产业,吸引了奇安信华南总部基地、小米科技、亿智电子、金山西山居、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岭南大数据研究院等知名企业机构入驻。其中,高新技术企业30家,珠海市独角兽培育库入库企业12家,规模以上企业37家。

  基于港湾1号科创园的成熟经验,高新建投正加快推广运营以“港湾”命名的产业园系列项目(港湾2号-7号),升级为“港湾1+”模式:通过连片开发,产业组织更集聚高效、配套业态更完善发达;通过总部政策、渠道突破及打造产业会客厅的招商模式招才引智;通过产业生命周期全覆盖模式扶助企业发展;通过产业配套模式响应人才需求。

 
     标题导航
市农发中心:~~~
2021第四届院校珠海行之名校直通车两天近万人次线上观看~~~
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政策宣讲活动~~~
“互联网+教育”网络主题系列活动聚焦防范电信诈骗~~~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更具创新 更有温度 更富活力~~~
香洲区助力“黔货出山”~~~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金湾新闻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楼车周刊
3个观赏南瓜新品种通过省级鉴定
空中双选会+职业直播课将轮番登场
现场答疑把服务送到长者身边
守好群众“钱袋子”
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
高新区旧改项目获评广东省“旧改标杆”
实现务川消费协作突破1.5亿元
珠海凯中有限公司扩建1160吨/年原料药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通 告
声明函
招标公告
万科红树东岸二期D区8-13栋收楼交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