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洲区助力“黔货出山”

实现务川消费协作突破1.5亿元

  本报讯 记者马涛报道:珠海市香洲区与遵义市务川自治县相隔千里,却因东西部消费协作联系在了一起。记者昨日从香洲区获悉,自今年4月,珠海市香洲区与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结对帮扶以来,双方携手、同向发力,深入发掘务川自治县的优质农特产品,开展香洲、务川两地的广泛合作,通过消费带动,助力“黔货出山”。截至目前,顺利实现务川消费协作突破1.5亿元。

  据介绍,利用广东省广阔的消费市场和大湾区的优势地理位置,解决贵州农特产品的“卖难”问题,让深山里的花椒、食用菌、辣椒、牛肉干等走上广东人的餐桌,从而促进农户不断增收致富,是“粤黔”东西部协作的重要工作之一。

  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是东西部协作的三个重点工作。而消费协作又是解决农特产品“卖难”问题的最直接手段。过去,深山里的农特产品卖不出去,烂在地里的情况时有发生,直接损害了群众利益。香洲区派驻务川工作小组积极落实《珠海市遵义市对口协作协议》精神,主动发挥大湾区电商资源丰富和香洲区作为珠海市主城区人口多、机关事业单位多、学校医院多的“三多”优势,采取“龙头企业带动、线上线下结合、文旅发展与农特产品相互促进”的销售推广策略,较好地促进了务川农特产品走出深山、走向广东。

  其中,香洲区引导国韵生物、天融集团等多家电商平台开展农特产品销售合作,将务川农特产品上线销售,不断拓宽协作销售渠道。务川出产的牛肉干、香榧、黄金豆干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线上销售额逾899万元。截至目前,珠海市先后有12家电商企业到务川对接农特产品消费协作事宜。

  据悉,接下来,务川的农特产品、精品水果、生鲜蔬菜等,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珠海人的餐桌上,将极大地丰富大湾区居民的饮食材料选择。

 
     标题导航
市农发中心:~~~
2021第四届院校珠海行之名校直通车两天近万人次线上观看~~~
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政策宣讲活动~~~
“互联网+教育”网络主题系列活动聚焦防范电信诈骗~~~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更具创新 更有温度 更富活力~~~
香洲区助力“黔货出山”~~~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金湾新闻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楼车周刊
3个观赏南瓜新品种通过省级鉴定
空中双选会+职业直播课将轮番登场
现场答疑把服务送到长者身边
守好群众“钱袋子”
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
高新区旧改项目获评广东省“旧改标杆”
实现务川消费协作突破1.5亿元
珠海凯中有限公司扩建1160吨/年原料药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通 告
声明函
招标公告
万科红树东岸二期D区8-13栋收楼交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