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封特殊“请战书”见证抗疫赤子心

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128名师生参与疫情防控

  本报讯 记者甘丰恺 见习记者 金璐报道:1月15日下午,珠海市动员组建了市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当天晚上,一封特殊的“请战书”自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发出,送往中共珠海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请战书”上,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的数十名教师签字按手印表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

  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16日中午,该校共计128名师生报名参加抗疫支援行动,并根据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53人参加到三灶镇金海岸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承担了该社区近一半的志愿服务任务。

  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刘代顺教授,是此封“请战书”的带头人。作为全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贵州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管理组副组长,他曾多次参与新冠患者救治行动。刘代顺表示:“如果珠海需要我们,我将与各位师生一道,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面对防疫工作,主动申请出战的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师生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周晓东表示:“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作为一所医学专业院校,在面对疫情防控时理应冲锋在一线,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题导航
~~~金湾区党群融合关键时刻展现战斗力
~~~涉及特种设备4020台套、压力管道454公里
让居民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
~~~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128名师生参与疫情防控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美好家园共同守护
   第04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美好家园共同守护
   第05版:综合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财经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体坛
   第11版:教育周刊
   第12版:广告
党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
金湾区完成5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风险分级管控
三灶镇去年完成118件“民生微实事”
一封特殊“请战书”见证抗疫赤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