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湾区直机关联系服务企业“直通车”发车

精准助企纾困解难 加快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直通车”走进辖区企业。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宋一诺 见习记者金璐报道:3月24日,金湾区直机关工委正式启动2022年金湾区直机关联系服务企业“直通车”,“首班车”走进区内的多家20人以上企业,将惠企助企政策送上门的同时,及时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诉求。

  据悉,金湾区直机关联系服务企业“直通车”制度建立于2020年,近期,金湾区直机关工委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该制度,将通过新一轮企业走访,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困难,进一步打通影响行政办事效率的“堵点”。今年,金湾区57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将由区机关作风办统一安排,各联系15至20家企业,确保全年完成区内共1084家20人以上企业的走访。为切实推动该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际成效,各单位服务企业“直通车”落实情况将纳入2022年全区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考核内容。

  珠海市精钰科技设备有限公司便是本次助企“直通车”的首个站点。“我们公司在金湾生产经营20年了,最近正在准备新的防护服生产线,需要扩建厂房,可因为排洪渠的历史遗留问题无法推进,精准帮企业解决问题的‘直通车’服务,正是我们急需的。”珠海市精钰科技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云表示。

  面对走访小组,杨云详细地介绍了厂房扩建的意义与面临的困难,并带领走访小组实地考察了排洪渠附近的情况。据了解,该公司主要对大型医疗器械进行研发与生产,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2020年疫情期间珠海市唯一一家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

  “作为挂点该企业的单位,我们会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予以解决。”金湾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浙峰说。据悉,除了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健全完善后的“直通车”制度还要求各机关单位听取企业对“六稳”“六保”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政策宣传,介绍金湾区产业扶持、企业用地、人才补贴、子女教育、劳动法规等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眼下,金湾区正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完善机制,全面提升协调服务保障水平,为提升产业发展能级量级提供保障。“健全完善区直机关联系服务企业‘直通车’制度,是切实改进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努力打造高效便捷、服务精准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可以让企业更加感到受重视,更加安心地在金湾区发展。”刘浙峰表示,接下来,区直机关工委将持续推进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打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强力推动金湾高质量发展。

 
     标题导航
金湾区人大代表“学习微课堂”开讲~~~
~~~金湾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简办婚丧嫁娶活动通告
金湾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金湾区十佳志愿者赵柏龙:~~~
金湾区直机关联系服务企业“直通车”发车~~~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文明专刊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因地制宜创新学习形式 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减少人员聚集 阻断疫情传播
超300项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从“警察蓝”到“志愿红” 温情守护暖民心
精准助企纾困解难 加快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