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粤港澳3D打印产业创新中心获评“省A级”

  本报讯 记者陈雁南报道:3月29日,记者获悉,由珠海天威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的“粤港澳3D打印产业创新中心”从全省500家孵化载体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度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运营评价优秀(A级),是珠海市2021年唯一获评“省A级”的孵化载体。

  粤港澳3D打印产业创新中心于2018年6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珠海市首个政企共建、服务粤港澳三地,集3D打印、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科普教育及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产业化发展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实践基地和3D打印产业创新服务平台。

  该中心拥有四大功能板块,包括3D打印产业孵化、3D打印一站式服务、3D打印研学服务、粤港澳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是链接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链接工程化生产与商业化应用的公共平台,是服务企业和政府的产业智库。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对接港澳公司超100家,在孵企业、项目团队超30家,其中20%为港澳团队;配备价值超3000万元的3D打印工业级设备,提供精准对接工业3D打印的解决方案,满足3D打印研究和应用的需求;承办各类大型港澳活动超50场次,接待访客约3万人次。

  下一步,该中心将打造国家级3D打印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通过交流合作,促进创新技术的发展和创新技术的成果落地。

 
     标题导航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建设研讨会举行~~~
~~~
~~~横琴伯牙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横琴中心幼儿园开展生动教育课
发挥琴澳优势 定制“琴澳方案”~~~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广告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搭品牌 聚资源 落生态 促高质量发展
粤港澳3D打印产业创新中心获评“省A级”
寓教于乐,上好校园安全课
窗户“出汗了”?
赋能西部城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
横琴风铃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