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窗户“出汗了”?

横琴中心幼儿园开展生动教育课
老师带领孩子们感受地板上的水珠。 横琴中心幼儿园供图

  本报讯 记者王晓君 实习生杨薇报道:近日,随着气温回升,回南天也“匆匆来袭”,让珠海开启了“湿哒哒”模式。珠海市横琴中心幼儿园抓住这一机会,帮助孩子们化身“潮流”宝宝,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窗户上有毛毛雨。”幼儿园晨会时间,孩子们发现了最近的天气有所不同,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了讨论。老师接着问:“今天的天气确实和平常不一样,那你们试一下用手摸一摸,会是什么感觉呢?”老师引导着孩子们从触觉、视觉等不同感官来感受“回南天”,孩子们在教室的玻璃上以手指为笔,画出了一幅幅涂鸦;大班的孩子们在黑板上,为“回南天”写下了充满童趣的诗篇。

  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来到教室外面开启“潮流”之旅。小朋友们热烈地讨论着不同寻常的天气,同时也发出疑问:为什么到处都是水?带着疑惑,小朋友们回到教室,老师为他们播放了回南天相关的小视频,为孩子们科普知识、答疑解惑。通过讲解,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回南天,并培养了发散思维。

 
     标题导航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建设研讨会举行~~~
~~~
~~~横琴伯牙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横琴中心幼儿园开展生动教育课
发挥琴澳优势 定制“琴澳方案”~~~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广告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搭品牌 聚资源 落生态 促高质量发展
粤港澳3D打印产业创新中心获评“省A级”
寓教于乐,上好校园安全课
窗户“出汗了”?
赋能西部城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
横琴风铃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