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科技金融服务周启动

  本报讯 记者佘映薇报道:3月31日下午,以“集聚金融力量 赋能智汇湾区”为主题的2022年珠海科技金融服务周活动正式启动,17家银行机构代表,三一创投、中欣创投等6家创投机构代表及2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科创企业代表齐聚启动仪式现场,深度链接金融资源,赋能科技企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指导,珠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科技金融促进会共同主办,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珠海分中心、珠海正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现场,市科技创新局专家进行了科技信贷风险补偿政策宣讲,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华润银行珠海分行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针对我市科技型企业的科技信贷产品。

  今年1月,《珠海市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目前合作银行已达17家。政策实施以来,截至3月底已有22家企业的科技信贷项目经审核入库,累计推动新增科技信贷总额1.12亿元,有效推动银行机构加大对我市科技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华润银行珠海分行、中信银行珠海分行分别与珠海康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授信协议,涉及科技信贷总额超3000万元。随后进行的投融资对接活动中,各银行带来30余款针对我市科技企业的科技信贷产品,现场与20余家科技企业开展对接。上德(珠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并与各创投机构代表进行交流。

  “针对科技企业融资难、科技企业与投融资主体存在信息不对称等难点痛点,我们通过科技金融服务周系列活动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促进我市科技型企业更好地链接金融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金融资本与科技产业对接平台,深入落实‘产业第一’工作总抓手,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卓颖强表示。

 
     标题导航
进一步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
~~~
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作出批示
高新区紧扣“产业第一”工作总抓手~~~
~~~
~~~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评论
   第04版:生态周刊
   第05版:环球
   第06版:湾韵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横琴潮
我国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一季度新引进项目投资总额破百亿元
市委平安珠海建设(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珠海科技金融服务周启动
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 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