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 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本报讯 记者钟夏报道:4月1日,省委横琴工委副书记、省政府横琴办主任、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委会副主任聂新平主持召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合作区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合作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头脑清醒、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合作区人员落地排查与健康管理措施,确保落地核查、核酸检测、核酸匹配“3个100%”。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链条防控,加强社会面防控管控,做好围合式管理,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完善疫情监测预警体系,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预警分布式核酸筛查,保持“标准不降、密度不减、队伍不散”。要加强对清明祭扫的引导和管理,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减少聚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社区管理、医疗救治、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下转03版)  (上接01版)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合作区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发展,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应付心态,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到位,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出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检查标准,深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燃气消防、文旅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要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评估论证机制,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等行为,对违规违法行为出重拳、动真格、零容忍。要突出做好清明、“五一”假期等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做好近期三防工作,尽快排查和疏通合作区的积水点、易涝点,完善相关设施设备,提高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的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前置应急力量,确保一有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信访工作,更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做好重点领域信访矛盾专项治理工作,发挥工作专班统筹领导作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控制增量、有效化解存量,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重点做好重复信访案件清理化解工作,依法依规最大限度解决信访当事人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加快建立联合调处机制,提高信访积案的清理化解工作效率,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省委横琴工委、省政府横琴办领导班子成员,合作区执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局负责人及横琴纪检监察工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进一步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
~~~
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作出批示
高新区紧扣“产业第一”工作总抓手~~~
~~~
~~~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评论
   第04版:生态周刊
   第05版:环球
   第06版:湾韵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横琴潮
我国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一季度新引进项目投资总额破百亿元
市委平安珠海建设(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珠海科技金融服务周启动
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 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