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们对今后的美好生活更有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1月19日在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甘家寨地震受灾群众异地过渡安置点考察,来到受灾群众邹体富和甘正芬老两口住的帐篷。近日,新华社记者回访了甘正芬。

  【情景回放】

  习近平总书记来的那天,正是中午。在甘正芬家的帐篷前,总书记握着甘正芬和她老伴的手,向他们问好,随后走进帐篷,拉着他们一起坐在简易的床铺上问起情况。甘正芬老伴的手还带着伤,习近平总书记轻轻扶着他的胳膊。

  从吃饭、补助到收入,总书记问得十分仔细。一边说着话,一边还摸了摸棉被,问“暖和不暖和”。

  和老两口告别时,习近平总书记嘱咐说,“对今后的美好生活要充满信心”。

  【甘正芬心声】

  地震发生时,我正在山上采花椒,一下子就滑到山下的河谷,石块和泥土埋到了胸口。所幸的是我被救了出来,可房子震垮了,什么都没了。政府安排我们住进了临时安置点的帐篷,给我们送来了棉被和电热毯。

  那天,总书记接连走进5个帐篷看望大家,我家是第二户。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总书记,从没想过他会跑这么远来看我们。帐篷很小,总书记就坐在我和老伴中间,还扶着我老伴的胳膊。(下转04版)  (上接01版)那时候我一想起地震的事就难过,整个人瘦了快20斤,脑袋一直是蒙的。总书记问的都是我们的困难,每句话都说到我心里去,很暖和。总书记离开我们家的帐篷时,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我感到:总书记来了,我们真的有主心骨了!

  后来,我们每户受灾群众都领到了相应的补助,还有贷款支持。几个月后,80多户人都搬进了新盖的小白楼。我老伴把总书记来看望我们的照片,挂在了客厅正中的墙上,看到这张照片我就觉得生活更有盼头。

  以前,小孩上学天不亮就要起床,走10公里山路,老人看病也要走3个多小时。现在,家后面就是小学,接送小孩只需要几分钟。生病了有家庭医生上门量血压、开药方。集贸市场、文化活动广场全都在家门口。生活真的像总书记说的那样越来越好了。

  这些年,大儿子养过羊,后来又开了火锅店,用的是我们本地花椒林下养殖的土鸡。二儿子跑客运,有稳定收入。我们家里又添了1个孙子和7个重孙,四代同堂,儿孙个个都很孝顺。我们打心眼里感谢总书记,对今后的美好生活更有信心。

  新华社昆明4月14日电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评论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湾韵家园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广告
珠澳机场开启全面合作
珠海米林教育结对跑出“加速度”
疏通早晚高峰堵点 严查不文明交通行为
紫竹湾互通立交启动架梁
剪好每片绿化带 美景献给你我他
100余项民生业务扫码就能办
租赁权网络拍卖公告
“我们对今后的美好生活更有信心”
吕玉印黄志豪到香洲区调研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珠海市教育局送达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