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本报讯 记者李森报道: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托,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并组织代表视察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江出席执法检查座谈会并讲话。

  当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斗门区旭日陶瓷有限公司、富山江湾(工业)水质净化厂、香洲区翠屏渠等地开展实地检查。据了解,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稳中有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率95.1%,达到五年来最优,六项大气污染物全面达标,总体空气质量位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十位。

  下午,潘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环境状况和2021年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潘江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潘江强调,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执法检查和听取审议专项报告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运用法律武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要持续实施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年度报告制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全面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对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基本国策的认识。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建国、陈家平参加活动。

 
     标题导航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强调~~~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就南非遭受严重洪灾~~~
珠海全省首创跨部门数字化政企沟通服务平台~~~
~~~
~~~
~~~黄志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珠机城际二期明年上半年具备运营条件,从拱北到机场最快15分钟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垃圾分类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湾韵悦读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横琴潮·观澳
“盼着您再回趟梁家河,看看如今的好光景”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
习近平向南非总统致慰问电
“企达通”上线试运行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金海特大桥主跨成功合龙
潘江率队到香洲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