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本泽马两失点球

皇马3∶1客胜奥萨苏纳逼近冠军宝座

  新华社马德里4月20日电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3轮20日继续展开,皇家马德里客场3∶1击败奥萨苏纳,距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皇家马德里本轮作客潘普洛纳。尽管本泽马比赛中罚丢两记点球,但阿拉巴、阿森西奥和卢卡斯·巴斯克斯三人各有一球进账,助客队锁定三分。不过阿拉巴的受伤为皇马的胜利蒙上一层阴影。

  开场仅12分钟,皇马便在一次任意球配合中首开记录,本泽马右路横传,阿拉巴小禁区边缘推射,尽管皮球被对方门将埃雷拉扑挡,但阿拉巴跟上补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0。仅仅1分钟后,奥萨苏纳便将比分扳平,布迪米尔接阿维拉的右路传中近距离破网。

  第45分钟,皇马再入一球,塞巴略斯小禁区边缘的凌空垫射被埃雷拉扑出,阿森西奥门前将球补入空门。中场前阿拉巴因伤离场。

  下半时,皇马两度错过扩大优势的机会。第52分钟,阿维拉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但本泽马罚出的皮球被埃雷拉扑出。第59分钟,罗德里戈禁区内被比达尔放倒,皇马再获点球,但本泽马的罚球再度被扑出。

  补时阶段,维尼修斯带球突入禁区后送出横传,卢卡斯·巴斯克斯推射球门左下角破网,为皇马将比分锁定为3∶1。

  这场胜利也让皇家马德里目前以24胜6平3负的战绩积78分,领先排名第二位的马德里竞技17分,对少赛两场的巴塞罗那的优势则为18分。联赛仅剩5轮,皇马夺冠前景一片光明。

  在当日其它两场比赛中,马德里竞技主场0∶0战平格拉纳达,赫塔菲客场2∶0击败塞尔塔。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环球
   第06版:湾韵家园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横琴潮·观澳
从书房探出半个头来
天津·后巷(外一首)
微笑就是表扬
李清照(歌词)
点亮心中的“诗和远方”
皇马3∶1客胜奥萨苏纳逼近冠军宝座
当美丽邂逅书香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首轮出局
中泰签署系列中文教学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