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吕玉印黄志豪召开市招商委员会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李栋 罗汉章 通讯员朱宗报道:5月18日下午,市招商委员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产业第一”,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迅速做强做大做实产业基础,加快推动珠海实体经济内涵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

  会上,吕玉印、黄志豪先后听取了市招商署、各区(功能区)、市国资委、华发集团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招商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吕玉印强调,当前,珠海正处在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黄金窗口期。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的使命感紧迫感,加速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谋划新上一批新兴产业项目,不断积蓄壮大发展势能,加快推动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要进一步理顺招商机制,建立健全市区合一、统分结合的招商机制,统筹发挥好党委政府、国资国企、市场资本、驻外招商团队等各类资源力量作用,切实发挥好市招商署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指挥、督导、协调作用,推动招商引资全方位提速提效。要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算好“投入产出账”,瞄准产业链上下游精准招商,大力引进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具有造血强链功能的重点产业项目,实现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聚集一群。要推动存量企业增资扩产,聚焦企业需求加强服务保障,在融资、技术改造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企业加快形成现实生产力。要推动国资国企发挥更大作用,发挥好国资国企在产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工作,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推动珠海产业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项目落地结果和效率为导向倒逼工作落实,建立招商工作每月汇报制度,进一步增强干部抓招商引资的本领能力,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黄志豪强调,要聚焦重点、加快节奏,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提高珠海城市气质,增强珠海城市产业内涵。要聚焦任务,瞄准目标,用好产业发展“全景图”、招商引资“索引图”、重点产业“补链图”、目标企业“作战图”,算好目标项目的土地、税收、产业、能耗、环保、奖补成本“六盘账”,不断提高项目谋划、项目落地的水平。要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机制,构建招商信息平台,加快建设招商载体,统筹用好土地、财政、国企等招商资源,深化政府流程再造,提高服务效率,推动优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市领导吴青川、吴轼、郭才武、郭立仕、李翀、胡新天、戴伟辉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斗门新闻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现场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我国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母船“珠海云”下水
习近平同菲律宾当选总统马科斯通电话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习近平同荷兰国王就中荷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英汉对照版出版发行
吕玉印黄志豪召开市招商委员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聚焦珠海“产业第一”
部署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三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