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珠海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本报讯 记者郭秀玉报道: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 The Power of Museums”。珠海博物馆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充分释放“博物馆的力量”。

  5月17日,珠海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岭南墨香·拓印留芳’拓印体验活动”率先开启。珠海博物馆与桂山小学“馆校合作”,将文化送到校园,传递中华传统艺术之美。

  18日上午,在博物馆二楼书吧开展的《敦煌壁画之美》讲座拉开系列活动序幕。主讲人带领听众超越时空的限制,探索敦煌壁画之美,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

  同时,非遗演唱者们用歌声把非遗文化唱到珠海博物馆内,把传统文化精神唱进观众们的心里。《钓鱼仔》《对花》《抗病毒 保家园》《虾公虾婆》《望上黄杨山》《红船过险滩》《梦忆沙田》,一首接一首,听众们的反应热烈非凡。

  此外,馆内还设有全天开放的展览,如《“记忆——消失的行业”风俗绘画艺术展》《百态——曹文汉黑白木刻肖像作品展》《珠海历史(珠海通纪)》《艺文与民俗》(古今珠海人、传承在民间)《滇韵——云南民族文化展》《历史——珠海家园40年》。一些展览内还提供定时讲解服务,参观者们对珠海的历史文化以及艺术审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良多。

  馆内活动如火如荼,馆外,珠海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珠海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送展览到基层”也在高新区中山公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深藏于博物馆的历史文化深度融入基层,其力量渐植民众内心,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除了精彩的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也于当日举行。据悉,珠海博物馆多年来都在开展针对大中小学学生思想教育、知识拓宽的活动。

 
     标题导航
~~~云水阁校订版《千字文》书法展举办
英超单场:~~~
~~~——忆梁潜
~~~珠海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斗门新闻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现场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千字一文 千年传承
利物浦胜南安 夺冠悬念留至末轮
潜龙在渊
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张爱龙当选国际中体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