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发掘本土文化 繁荣本地创作

《珠海特区报》首次“湾韵”文学笔会召开
笔会现场。 本报记者 杨金行 摄

  本报讯 记者杨金行报道:5月27日,《珠海特区报》首次“湾韵”文学笔会在珠海泰坦软件园举行,“湾韵”编辑团队与本地文艺界共30余人出席笔会,以文会友,就进一步擦亮“湾韵”品牌、展示人文珠海展开讨论。

  会上,“湾韵”副刊责任编辑介绍了“湾韵”副刊的创办经过。今年3月28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珠海特区报》文艺副刊“湾韵”正式创刊。“湾韵”整合珠海本土文化文艺资源,精心设置名家佳作“大家”、文化随笔“现场”、本土新作“作品”、文艺评论“阅读”、摄影作品“看见”等栏目,以每天半版至一版的密度,积极展示推介湾区本土佳作,吸引一批国内知名作家、文艺家撰写原创精品。创刊至今,“湾韵”已累计推出逾50期,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

  与会文艺家在会上畅所欲言,认为“湾韵”为珠海的文艺工作者提供了非常好的舞台,并逐渐发挥出展示城市人文风采的功能,以文艺为纽带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加强了人与城市的联系。同时期待“湾韵”能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在挖掘本土特色的同时,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做好“四区叠加”文章,扶持本土作者、鼓励年轻作者。

  “湾韵”编辑团队表示,将认真总结吸收与会文艺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副刊编辑出版方案,打造一个兼收并蓄、弘扬主流价值观的文艺平台,充分发挥文艺工作者凝聚思想、温润心灵、春风化雨的社会价值。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定期举办读书会、发布会、分享活动等,进一步聚合广大读者,厚植文化艺术土壤;将以全媒体融合传播方式,探索让文艺作品“活”起来,全面提升副刊影响力,为湾区文化繁荣发展聚力助力。

 
     标题导航
~~~
~~~(童诗)
~~~
~~~
~~~
~~~《珠海特区报》首次“湾韵”文学笔会召开
第三届“遇见你·香洲”城市骑行活动举行~~~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作品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人文读本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古韵排山
寂寞的月亮
散墨端午
大同路上的烟火气
端 午
发掘本土文化 繁荣本地创作
骑共享单车感受香洲风光
国际郑和文史馆在马来西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