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文联召开座谈会 推进各级文联加强行风建设工作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中国文联31日组织召开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回顾全国文联行风建设及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并对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弘扬行风艺德。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全国文联系统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采取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举措,推动文艺界形成倡导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的广泛共识,初步建构起人人关注行风、持续建设行风、共同守护行风的局面。

  “2021年9月,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包括中国文联在内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协同推进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文娱领域综合治理见到了明显成效。”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会上说,但文艺行风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短板弱项,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有效的办法,真正让行风建设各项举措落细落地落实见效。

  李屹表示,各级文联协会作为党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推进和加强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正面倡导与负面惩戒相结合、柔性引导与刚性约束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在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标题导航
~~~——读卢一萍中篇小说《大震》
~~~——品读钟建平诗集《香炉湾絮语·山音》
曼城主席:~~~
~~~
~~~
“假球票”事件持续发酵~~~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悦读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大震里的闪光人性
从春花烂漫到秋果丰硕
静待合适时间与瓜帅谈续约
中国文联召开座谈会 推进各级文联加强行风建设工作
埃及出土2500多年前彩绘木棺
欧冠决赛将上演“罗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