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假球票”事件持续发酵

欧冠决赛将上演“罗生门”?

  新华社巴黎5月31日电 皇马和利物浦的欧冠决赛已经结束,但比赛当天出现的“假球票”事件依然在持续发酵,甚至有演变为“罗生门”的趋势。

  28日的欧冠决赛离奇推迟约36分钟。在原定开赛的时间,利物浦球迷看台仍有大量空位。当时法兰西体育场的广播通知称,一些球迷迟到导致比赛推迟。但欧足联当晚表示,部分球迷购买的假球票导致机器无法辨认,造成了球场外的拥堵。

  当天的法兰西体育场一度出现混乱,无法通过检票的球迷在场外聚集,一些球迷试图冲进球场,与负责安保的警察发生冲突,警察动用了催泪瓦斯进行驱赶。

  各方在事后纷纷作出声明。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表示开球时间推迟,皆因这是一场大规模、有组织的假票欺诈事件,并称当天有“3到4万名”利物浦球迷试图用假球票甚至无票闯入球场。

  他同时表示,利物浦官方要求球迷购买纸质票而非电子票的行为助长了假球票泛滥,而警方动用催泪瓦斯是为了避免有可能出现的冲突和伤亡。法国体育部长卡斯特拉称,大约有2700名持正版球票的球迷因人群拥挤未能入场。

  利物浦俱乐部首席执行官比利·霍根则表示,这是法国政客在推卸责任,试图将黑锅甩给利物浦球迷。他坚称,不论男女老幼,都遭受了“不可接受”的待遇,意指法国警方对球迷动用催泪瓦斯的行为。

  利物浦已经推出官方渠道,鼓励当天在场的球迷在线填写表格,通过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将自己的遭遇反馈给俱乐部。利物浦球员罗伯逊举例说,自己送给朋友一张官方门票,朋友却被告知是假票而无法入场。还有球迷宣称,巴黎在决赛当天的交通疏散和入口分流没有做到位;警方疏散球迷时的做法也受到诟病。

  霍根呼吁开展独立调查,他表示所有与这起事件有关的人和机构都应该先等待全面和独立的调查结果,再出来说话。

  欧足联当地时间30日发布声明称,已委托开展对该事件的独立调查,除此之外没有交代更多细节。

 
     标题导航
~~~——读卢一萍中篇小说《大震》
~~~——品读钟建平诗集《香炉湾絮语·山音》
曼城主席:~~~
~~~
~~~
“假球票”事件持续发酵~~~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悦读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大震里的闪光人性
从春花烂漫到秋果丰硕
静待合适时间与瓜帅谈续约
中国文联召开座谈会 推进各级文联加强行风建设工作
埃及出土2500多年前彩绘木棺
欧冠决赛将上演“罗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