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拱北街道华平社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青少年志愿者争当“环保小卫士”

  本报讯 记者何进 通讯员林如报道: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响应世界环境日主题号召,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倡导和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共建美丽小区。6月4日,香洲区拱北街道华平社区团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化身“环保小卫士”,纷纷戴上手套拿着垃圾袋,在社区内一边走一边看,对草丛中的杂物、绿化带内隐藏的垃圾、卫生死角的脏物以及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全面清理打扫和整理。路过的行人看到一个个身穿志愿者粉色马甲的孩子认真劳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赞扬。

  同时,青少年志愿者们还向往来的居民、沿街商户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内容,向居民、商户倡导绿色文明生活习惯,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和保护资源。

  此次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环境保护意识,在辖区内形成了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良好宣传氛围,也为推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题导航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民警安冬:~~~
拱北街道华平社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香湾街道团工委举办党史团史知识竞赛~~~
前山街道开展手工头花制作培训~~~
担杆镇党委书记黄静静:~~~
高栏港警方助力寻亲~~~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专题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湾韵大家
   第08版:横琴潮
胸前奖章是他奋勇拼搏的最好证明
青少年志愿者争当“环保小卫士”
回顾光辉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娘家人”助社区姐妹学一技之长
海归“女岛主”的乡村振兴路
失散八年姐弟终团圆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