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拿地到开工 相隔仅一天

金欣智能制造产业园跑出建设“加速度”

  本报讯 记者甘丰恺报道:6月23日上午10时许,随着开工现场的第一抔土顺利落下,金湾区金欣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拉开了建设的大幕。作为备受关注的金湾区重点项目之一,金欣智能制造产业园所在地块刚在21日由金湾区属国企金航集团下属项目公司珠海金欣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竞得。项目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实现拿地并开工,拿到了金湾区产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第一张工程施工通知单,跑出产业园区建设的“加速度”。

  该产业园所在地块位于金湾区红旗镇联港工业园内,珠海大道与创业中路交界处,占地面积达168014.95平方米。地块上盖有多座闲置工业厂房,经由红旗镇协商后整体收回。因此,该地块也是珠海市首宗带地上建筑物出让的工业用地。记者了解到,金航集团将对地块进行重新规划,并对闲置厂房进行工业5.0定制化改造,整租给进驻企业深圳市欣智旺电子有限公司使用。

  据介绍,欣智旺电子隶属于知名上市企业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智能硬件终端产品的领先企业,是行业内提供智能家居终端、智慧医疗终端、智能出行终端、智慧工业用品服务与产品一体化的服务商。今年3月,深圳市欣智旺电子有限公司与金湾区政府、金航集团签署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投资10亿元分两期参与项目建设,开展智能硬件的研发、生产、测试和销售等业务,项目一期投用后可创造近2000个就业岗位,有效促进金湾区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根据协议,金欣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规划与建设,采取“政府推动、国企主导、连片改造”的方式进行,打造形成“精准招商+拿地建设+整租进驻”的“三步走”项目落地新模式,在珠海市内尚属首次。前期,红旗镇主导政企协商、高效收回闲置土地,扩充工业空间载体。中期,金湾区开展精准招商、招纳欣智旺电子签约落地。后期,作为国资代表的金航集团参与土地竞购及园区建设,承担一期厂房改造升级及二期新厂房的建设任务,并将园区整租给进驻企业使用。

  据金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举措不仅将有效把控土地使用情况,盘活闲置土地,实现“腾笼换鸟”,还能降低进驻企业的前期成本投入,加速企业落地进程,激发产业活力。此次金湾区成功实践新模式的关键,在于政府、项目、国企三方之间的紧密配合。依托金湾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该产业园招商、竞地、开工各环节,实现了全流程服务保障及优化,为优质项目“开绿灯”,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金湾区打造“5+2+N”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标题导航
工商银行珠海分行助力“产业第一”~~~
~~~
2021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第20批)认定名单出炉~~~
~~~金欣智能制造产业园跑出建设“加速度”
珠海鹏辉能源有限公司:~~~
高新区保障性住房项目惠景海岸新寓正式开放申请~~~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斗门新闻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金融“组合拳”招招给力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举行
我市两家制造业企业上榜
拿地到开工 相隔仅一天
让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1200套房源!优先满足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