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为校园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沈峰

  珠海市第十五小学和梅界幼儿园紧邻,两校门口上下学时段堵车情况严重,人车混行形成了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近日,香洲交警经实地勘查、多方调研后,在敬学路口竖起了醒目的标志牌,并按时间段疏导车流,化解了学校门口堵车难题,守护了孩子“上学路”安全。(《珠江晚报》6月23日02版)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路面上的交通情况越来越复杂,一些靠近主干道的学校周边交通十分拥堵,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如何做好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保障,是社会治理一道新的考题。

  解决学生交通安全问题,仅靠交警部门远远不够。家长和学校是学生安全的直接监护人和管理人,负有对学生进行管理、教育和引导的职责,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是导致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重要原因。因此,教育部门应将交通安全教育列入教学日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宣传教育计划,引导学生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关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构建学校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各级各部门都应引起高度重视,要以深入落实“绿色通道”工程为抓手,以治乱治堵保畅通为重点,不断创新交通勤务和管控模式,有效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学生架设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斗门新闻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破解时代之问 共创光明未来
安全教育要抓实抓细
为校园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让前山河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共同发力织密反诈法网
世荣兆业建立斗门大商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