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吉莲市场一临时便民街被拆除

原址将设置便民停车位

  本报讯 记者纪瑾报道:7月31日,吉大市场监管所联合吉大综合执法办对吉莲市场南门的临时便民街进行拆除,把公共空间还给市民。

  过去几年,吉莲市场摊位数量无法满足商贩需求,从而造成流动商贩在市场周边聚集。为了改善市场周边秩序,解决流动摆摊问题,市场方在市场南门外搭建了一处钢架铁皮顶结构的构筑物,作为临时疏导点,有效改善了当时流动商贩的问题。

  如今,市场摊位紧张的情况得以改善,而临时便民街占据了周边大量空间,存在占道经营、占用人行道、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把公共空间还给市民,经吉大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拆除吉莲市场临时便民街,并要求吉大市场监管所制定拆除临时便民街时间表,妥善安置经营者,联合吉大综合执法办完成拆除工作。

  7月28日下午,吉大街道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向市场方传达了吉大街道办关于拆除临时便民街的决定,并要求市场开办方妥善解决临时便民街经营商户安置工作。其后,吉大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与白莲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市场工作人员一同对经营者安置工作进行宣讲及解释,7家经营户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拆除临时便民街的工作,并承诺于7月30日全部搬入新装修的商铺。31日,吉大市场监管所与吉大综合执法办来到吉莲市场南门,开始对临时便民街进行拆除。

  据悉,接下来,吉大综合执法办将继续跟进临时便民街原址改造工作,将在原址设置便民停车位。

 
     标题导航
~~~全市缆线整治及行业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珠海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原址将设置便民停车位
~~~翠香街道福宁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拱北街道岭南社区开展种草植绿活动
~~~共有8人入选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湾韵大家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与空中“蜘蛛网”说再见
律师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吉莲市场一临时便民街被拆除
消除卫生死角 打造洁净家园
“志愿红”为老旧小区添“新绿”
第二季度“斗门好人”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