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拟打造5个美丽海湾

情侣路。 本报记者 李建束 摄

  本报讯 记者刘雅玲报道:经市政府同意,日前,珠海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印发《珠海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珠海拟推进情侣路岸段、东澳湾、锦塘湾、海豚湾、三角岛5个海湾建设成为美丽海湾。

  “十三五”期间,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近岸海域水质优良面积比例上升了11.5%,达到历史最佳水平。

  根据《规划》,2025年珠海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目标为:全市海洋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国控河流入海断面消除劣Ⅴ类;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取得实效,公众亲海获得感显著提升,亲海空间整体品质得到改善,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完善,重点推进5个美丽海湾建设;海洋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提升,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监管能力大幅提升,海洋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响应能力显著提升,陆海统筹的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不断健全。

  《规划》聚焦城镇污水和船舶码头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强化等问题,针对性设计了“十四五”期间在海洋环境质量改善、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公众临海亲海空间等3个方面的10项目标指标,计划从6个方面落实相关措施,包括加快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逐步提升海洋生态系统稳定性、扎实推进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提升海洋环境风险防控能力、建立健全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等。

  根据《规划》,珠海在充分对接省规划目标要求的同时,增加了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岸线生态修复长度、滨海碧道建设长度和整治修复海岛亲海岸滩长度等5个特色指标。此外,“十四五”期间,珠海拟推进情侣路岸段、东澳湾、锦塘湾、海豚湾、三角岛5个海湾建设成为美丽海湾。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美丽中国“珠海实践”工作要求,聚焦入海河流污染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亲海空间提升、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等美丽海湾建设方面,建成“水清滩净、岸绿湾美、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和美丽海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海洋生态环境需要。

 
     标题导航
《珠海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珠海首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揭牌~~~
珠海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台港澳企业座谈会~~~
校友会搭台 管委会唱戏~~~
全市缆线整治及行业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本周末继续~~~
市科技创新局举办产学研精准对接活动~~~
市关爱协会给中小微企业开“小灶”~~~
~~~
高新区举办税务专场主题交流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财经
   第05版:环球
   第06版:文体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广告
拟打造5个美丽海湾
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贴心服务
推动“产业第一”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招商引资 高新区瞄上校友“富矿”
再接再厉 彻底告别空中“蛛网”
吸引更多生物医药优质项目落地珠海
增效降本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
税惠政策有疑问?一次讲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