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被控2020年竞选连任期间涉嫌权钱交易

美国逮捕波多黎各前任总督

  美国执法部门4日逮捕波多黎各前任总督万达·巴斯克斯,指控她在2020年竞选连任期间涉嫌权钱交易。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美国联邦政府首次起诉这一海外领地的前领导人。

  巴斯克斯在4日下午首场法庭听证后告诉媒体记者,她是无辜的,“我没有犯任何罪。他们提出那些指控非常不公正”。

  美国司法部说,巴斯克斯涉嫌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间接受多人共同贿赂,行贿者包括银行家胡利奥·马丁·埃雷拉·贝卢蒂尼。埃雷拉持委内瑞拉和意大利双重国籍,他创办的巴恩克雷迪托银行2019年初受到波多黎各金融监管专员审查。

  据指控,埃雷拉及其顾问、当过联邦调查局特工的马克·罗西尼向巴斯克斯竞选团队的政治顾问支付30多万美元“好处费”,以换取巴斯克斯撤换金融监管专员,而巴斯克斯接受贿赂,于2020年2月要求那名专员辞职。

  美国司法部说,巴斯克斯、埃雷拉和罗西尼均受到共谋罪、联邦项目贿赂和诚信服务欺诈指控。如果所有罪名都成立,可能面临最高20年监禁。巴斯克斯2019年至2021年在任,是波多黎各第二位女总督。(新华社微特稿)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财经
   第05版:环球
   第06版:文体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广告
在台湾问题上联大遵守第2758号决议
多国政党政要坚定支持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第二批运粮船将从乌克兰出发
美国逮捕波多黎各前任总督
美国女篮名将因贩毒罪名在俄获刑9年
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实施制裁
4大流域须做好防洪准备
曹兴诚所言所行代表不了台湾工商界更代表不了广大台湾民众
学院训练要确保公务员切实践行“一国两制”
辽宁绕阳河溃口抢修现场迎来封堵决战
我国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