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珠海“气象小主播”决赛落幕

推进科普素质教育 丰富少儿气象知识

  本报讯 记者王芳报道:“燕子低飞要落雨,蚂蚁垒窝要下雨”“为什么我市几乎每年高考都会下雨呢?主要是因为端午前后西南风很强盛”……8月8日,2022年珠海“气象小主播”决赛上的11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小主持人,用稚嫩的“播音腔”为市民普及一个个气象知识点。

  为推进气象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双减”政策下的综合素质教育发展,市气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气象学会从6月底开始举办了2022“珠海气象小主播”比赛,在一个多月的比赛过程中,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围绕“智慧气象,科学避险”主题,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龄段的小选手们化身为“气象达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市气象局应急减灾科主任武自胜介绍说,本次比赛受到小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孩子们报名参赛非常踊跃,参加海选报名的选手有500多名。“复赛采取了在‘珠海天气’抖音号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短短两个小时,点击量就达到了近2万人次。在决赛网上投票环节,3天时间访问量达到了近10万人次。”武自胜表示,本次比赛特邀珠海传媒集团专业主持人全程参与,并给予小选手们专业的点评与指导。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学习了不少气象谚语,让我对气象知识、天气现象产生了兴趣,以后我要学习更多的气象知识,关注天气对人们生活各个方面带来的影响。”参赛选手、来自香华实验学校三年级302班的付婉琪说。

  最终,来自香洲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何俊熠获一等奖;香山小学五年级的陈彦彤和第五小学三年级的陈孟桐获二等奖;来自第十小学一年级的陈珞祎等同学获三等奖。接下来,本次比赛的获奖者将参加2022年广东省“气象小主播大赛”与各市选手PK。

 
     标题导航
~~~珠高通告〔2022〕9号
高新区将提供约6000个公办学位~~~
助力旅游市场加速复苏发展~~~
~~~
~~~将新增45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 401个停车位
2022珠海“气象小主播”决赛落幕~~~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作品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清理土地通告
让产业工人子女 有学上 上好学 择近校
广东旅博会珠海馆惊艳亮相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
主城区又一民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推进科普素质教育 丰富少儿气象知识
珠海张伟余潘宣琴上榜
招标信息
珠海隧道工程TJ2标段申请海域使用权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