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李栋 李森 通讯员朱宗报道:8月23日下午,珠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十四五”以来我市污染防治工作成效,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和建设好珠海优美的生态环境,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扎实成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珠海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支撑。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深入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认真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方式。二要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大气污染高效防控,突出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优化涉气污染源监管方式,推动空气质量继续领跑先行。三要坚持统筹“三水共治”,深入打好碧水攻坚战,进一步巩固提升国考断面水质,加大黑臭水体和问题河涌治理,提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效能,积极开展近岸海域污染综合治理专项攻坚,全面呈现望山见水、人水和谐的生动景象。四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不动摇,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土地安全利用,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让广大群众吃得更放心、住得更安心。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通报了“十四五”以来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吴轼、杨川、李伟辉、赵建国、胡新天、戴伟辉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作品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万人打卡“沐”书香
吕玉印主持召开全市防御台风“马鞍”视频调度会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冲刺最后500米
黄志豪专题研究大型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及“三农”有关工作
珠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执法检查学习动员会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