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揭晓

珠海一学生榜上有名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林琦琦 见习记者余沁霖报道:8月22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颁发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经过层层遴选,最终有89名来自全国各地、具有较强探索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潜力的大中小学生获得表彰。其中,珠海市第一中学学生杨锦平榜上有名。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开展,该奖项是鼓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此次获得表彰的青少年,他们以伟大科学家为榜样,在科技改善生活、保护雪域高原生物多样性、聚焦攻克“卡脖子”技术等领域,勇于探索创新,带动广大青少年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参与科技创新、投身科创报国。

  据了解,杨锦平从小对科技创新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钻研和探索,课余时间会“沉迷”在学校的科创实验室里学习科学知识,或是在航模课上当“小老师”,为同学们传授航模制作和飞行的经验。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广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世界机器人大赛等各种比赛活动并取得优秀成绩。“大胆的想法是创新的前提,过硬的素养是创新的保证,未来我会继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能力,拓宽科学知识面,让构思更向现实迈进。”杨锦平说。

  市一中科技教育负责人表示,该校在“以美的教育造就美的新人”的办学理念下,始终坚持五育并举,重视科技教育,积极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发扬创新精神的舞台,肩负起为国家培养优秀科技后备人才的职责。在过去一年中,市一中学子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屡获佳绩,获得国家级奖励12人次,省级奖励29人次,市级奖励46人次。

 
     标题导航
“我是特种兵”夏令营结营~~~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体验再升级
2022年中俄文旅产品推介会在黑河举办~~~
~~~
~~~
~~~
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揭晓~~~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作品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雏鹰”变“雄鹰” 乐享“迷彩梦”
珠海首个“零窗口”税费服务厅启用
珠海线上推介本地文旅资源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执法检查学习动员会
万人打卡“沐”书香
从南国书香节看文化的魅力和力量
珠海一学生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