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浦东一款创新药全国上市

为前列腺癌患者带来治疗新选择

  作为前列腺癌领域首个上市的中国原研二代AR抑制剂,浦东创新药企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瑞维鲁胺(商品名:艾瑞恩®)近日举行全国上市会。中国科学院张旭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黄健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邢念增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多位前列腺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领域前沿进展。

  据了解,目前多款我国自主研发的肿瘤创新药物上市和进入医保,为中国肿瘤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曙光。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原研药物也正在国际学术舞台大放异彩,推动我国诊疗水平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瑞维鲁胺上市,适应症为高瘤负荷的转移性激素敏感性前列腺癌(mHSPC)。瑞维鲁胺是首个中国自主研发全新二代雄激素受体(AR)抑制剂,在获批上市不到半个月即正式向全国发货。

  大会主席张旭院士在致辞时指出,当今医疗界,创新与发展、交叉与融合成为主旋律,多款我国自主研发的肿瘤创新药物上市和进入医保,为中国肿瘤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曙光。“瑞维鲁胺是前列腺癌领域首个国产创新药。瑞维鲁胺的成功上市,为中国转移性前列腺癌患者带来新选择。同时也期待在中国学者、中国药企、中国患者的相互协作之下,能有越来越多的民族原研药物问世,进一步推动我国前列腺癌诊疗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瑞维鲁胺自2012年立项至2022年6月28日正式获批上市,前后历经10年时间。作为创新型国际化制药企业,恒瑞医药多年来立足科技创新和民生需求,重点针对中国高发肿瘤等重大疾病领域。

  (据浦东发布)

 
     标题导航
前海多措并举有效扩大香港经济发展空间~~~
无人船为智慧绘制“新航线” 激活创新动力打造“新引擎”~~~
东疆综合保税区:~~~
浦东一款创新药全国上市~~~
保定市与雄安新区建立4项协作机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作品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为港澳青年“创梦圆梦”扩容升级
院士“才富”变为发展“财富”
租赁资产总规模已超万亿元
为前列腺癌患者带来治疗新选择
携手共护“一淀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