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度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公布

珠海6家单位上榜

  本报讯 记者何进 通讯员杨小江报道:日前,省公安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及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授予全省123个单位“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称号。其中,我市有6家单位获此称号。9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拱北街道茂盛社区举行了文明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活动仪式上,主办方为获得“2021年度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的6家单位进行授牌。6家单位分别是:珠海市香洲区湾仔街道南联村、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茂盛社区、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三灶社区、珠海市香洲区明珠中英文学校、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公司、珠海市森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南联村作为发展较快的城中村地区,辖区外来租住的流动人口超过7000人,“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村委会干部通过全面排查梳理,逐一研究车位规划路段的可行性,在辖区道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增加590个停车位,有序规范了停车秩序;茂盛社区成立于1999年6月,港澳住户425户,占比达36%。茂盛社区通过创建专门的安全宣传教育办公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普及率达90%,有效提升了社区文明交通形象;三灶社区地处金湾区三灶镇城区中心,社区成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建立基础数据台账并安排专人管理,及时掌握社区内道路、机动车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平均每天劝导车辆50多辆、劝导群众80多人,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明珠中英文学校推行交通安全责任制,该校组建家长义工交通队,在每天放学时间段维护校园门口的交通秩序。同时,通过举办交通安全宣传征文、画廊展览、黑板报、学生手抄报、交通安全系列实践等活动,有效提高学生遵守交通秩序的意识;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公司建立完善的安全运营责任台账,并实行相关的考核办法,健全安全培训、安全监督、事故报告、驾驶员管理等制度,实现企业内驾驶员零违法;珠海市森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座落于斗门区,公司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一直注重交通安全文明建设,实现了自公司成立以来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无员工人身受到伤害的目标,确保了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转。

  拱北街道茂盛社区负责人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介绍了经验做法,表示将发挥好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推动辖区各个村、社区、学校、运输单位、企业参与交通安全文明建设。促使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文明,从而在全市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题导航
~~~进一步织密金湾航空新城内部路网
2021年度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公布~~~
UIC全员全方位普及美育艺术课程~~~
珠海公安护航开学季,全力保障香洲区第十六小学“神兽归笼”~~~
担杆岛“华电粤彩”公益项目启用~~~
~~~斗门区乾务镇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财经
   第05版:环球
   第06版:体坛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广告
金湖大道通车
珠海6家单位上榜
让“美育之花”精彩绽放
1500多名学生安全准点入学
为守岛人点亮温暖的家
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