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以来发行的部分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公告

  为更好满足公众需求,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2020年以来发行的部分普通纪念币(钞)发行剩余部分再次面向公众开展兑换,我行参与承担本次余量兑换工作。

  一、余量兑换的普通纪念币(钞)品种

  包括2020年贺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

  二、余量兑换方式

  统一采取现场登记身份信息后兑换的方式。

  三、余量兑换时间安排

  从2022年9月5日开始,集中兑换期至11月5日结束。各品种普通纪念币(钞)先到先得,兑完为止。

  1.公众个人兑换期。9月5日至10月5日为公众个人兑换期,网点只接受公众个人兑换。

  2.公众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10月6日至11月5日,如普通纪念币(钞)还有剩余,网点同时可接收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个人和单位同时提交申请,优先办理个人兑换。

  3.余量纪念币(钞)集中兑换期期间,兑换网点营业时间内办理纪念币(钞)的兑换工作。

  四、余量兑换网点和额度分配

  具体余量兑换网点及分配额度请查看“工商银行珠海分行”微信公众号《2020年以来发行的部分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网点及额度信息》。

  五、兑换限额及证件要求

  个人办理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每个品种每人限额20枚(套),每人可代5人领取,代领时须持代领人和被代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单位团体办理兑换需向我行承办网点提交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在办理单位团体兑换时需出示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并将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和办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留存。

  六、温馨提醒

  本次余量兑换的纪念币、纪念钞为前期预约兑换的剩余部分,故存在部分非原封散币、散钞的情况;当前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配合做好测温、出示健康码和信息登记等工作;为加快兑换速度,兑换时请提前备好现金。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中国工商银行珠海分行

  2022年9月3日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财经
   第05版:环球
   第06版:体坛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广告
创新催生新机遇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 两党民调略显变化
德国将赔偿“慕尼黑惨案”遗属2800万欧元
俄将拒绝向支持石油限价的国家供油
阿富汗一清真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
打击侵权假冒 共享放心消费
2020年以来发行的部分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公告
关于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