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关于现场兑换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的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安排,为更好满足公众需求,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分行将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以下分别简称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发行剩余部分(不含回存)兑换,各网点分配数量详见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官方网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兑换额度

  二、兑换方式

  采取现场排队方式兑换,兑换网点登记兑换人身份信息和兑换数量后办理兑换业务。先到先得,兑完即止。

  (一)公众个人兑换。每个品种每人兑换限额20枚(张)。公众凭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兑换。代他人办理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兑换。

  (二)单位团体兑换。单位团体需向兑换网点提交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

  在办理单位团体兑换时,需出示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并将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和办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留存。如单位团体兑换数量超过其提交申请的承办银行网点剩余数量,可按照该网点剩余数量办理兑换。如其他网点还有剩余,也可从其他网点调剂办理兑换。

  三、兑换时间

  (一)公众个人集中兑换期:2022年9月5日-10月4日。公众个人可在兑换网点营业时间办理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的现场兑换。

  (二)公众个人和单位团体并行兑换期:2022年10月5日-11月5日。公众个人集中兑换期结束后,如上述品种普通纪念币还有剩余,则同时对公众个人和单位团体办理兑换业务。如公众个人和单位团体同时提交申请,优先为公众个人办理兑换。

  四、重要提示事项

  (一)为方便兑换,减少公众排队时间,本次兑换支持现金及本行借记卡刷卡支付,请预先备好现金或足额本行借记卡。

  (二)本次为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因之前预约兑换时存在客户非整筒、整把兑换现象,部分纪念币(钞)已拆封,故本次兑换时会存在无包装或非原封包装(盒、筒)、冠字号码不连续等情况。

  (三)兑换期间周六、周日、中秋节、国庆节部分兑换网点不营业,敬请合理选择兑换日期。如需前往办理普通纪念币兑换业务,请提前确认营业时间。

  (四)本次余量兑换工作涉及的普通纪念币(钞)品种较多,兑换网点需登记兑换人姓名、身份证号、兑换数量,冬奥钞还需登记冠字号码,故单个客户办理兑换时间较长,敬请理解。办理兑换时,也请客户同时核对实物,避免差错。

  (五)现场兑换请遵守广东省内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网点亮码、测温、间距排队等防控工作。

  (六)如遇突发性局部地区疫情等特殊情况,难以按规定时间办理兑换的,具体兑换时间以人民银行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分行

  2022年9月5日  

 
     标题导航
~~~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珠澳法治融合提供新载体
25支队伍在国内首个“机库赛场”同场竞技~~~
珠海援藏工作组缓解农户燃眉之急~~~
~~~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力整治南沙湾路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财经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湾韵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综合
   第12版:广告
整合“最优资源” 组装“最强大脑”
2022年“和平精英”城市赛总决赛在珠落幕
助售滞销果蔬5.5万斤
多管齐下 全面治理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关于现场兑换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的公告
关于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