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花好月圆话家风

市妇联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月饼。 本报记者 程霖 通讯员 陈健煌 摄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林琦琦报道: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4日,市妇联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家庭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活动。近50组家庭参与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家庭事迹,以亲身经历生动诠释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既有平凡岁月里的坚守,也有为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传播了家庭文明正能量,引导现场家庭重视家庭文明建设。

  揉面团、搓饼皮、做馅团、压模成型……现场还设置了月饼制作环节,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学习制作月饼,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精致饱满的月饼就呈现在桌子上。“今天在这里和孩子一起做月饼,感觉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了,拉近了我们与孩子的距离,也更了解孩子的想法和需求了。”参与活动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由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的2022年珠海市创建“文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已于今年6月启动,将于10月截止,将推选出50个“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大力弘扬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绿色环保、热心公益的家庭美德、时代新风。

 
     标题导航
斗门区农村“十星级文明户”罗维书家庭:~~~
~~~市关爱协会举办“迎中秋 送关爱”慰问活动
~~~市妇联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50名志愿者参与净滩环保志愿活动
唐家湾镇金峰社区举办“情暖童心,月满中秋”活动~~~
“网红”医生高巍:~~~
~~~提升社区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财经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湾韵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综合
   第12版:广告
教子有方的幸福之家
关爱群众 情暖中秋
花好月圆话家风
关注生态环境保护 守护美丽海岸线
亲子巧手做月饼 赠予防疫志愿者
温情科普惠民众 医者大爱暖人心
“启航”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