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公交小程序开通校园专线线路征集功能

勤学专线怎么走?邀你提需求

  本报讯 记者陈颖报道:记者9月23日从珠海公交集团获悉,“珠海公交任你行”小程序已开通校园专线线路征集功能,家长及师生均可借助该微信小程序提交出行需求信息,公交运营部门将根据大数据分析及时筛选出新线路开放预订,以便更高效地满足学生上学、放学的出行需求。

  日前珠海印发实施的《珠海市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治理三年(2022-2024年)行动方案》将重点学校交通综合治理、公交快线及通勤专线的开通纳入具体任务中。今年6月开始,珠海已分批开通9条勤学公交。这些仅在上学、放学时间运营的线路根据学生居住分布特点设置经停站点,已覆盖香洲城区的20多所中小学。这种集约化的出行模式不仅便于学生就近上车、节约路途时间,更减轻了家长接送的烦恼,对校园周边的交通拥堵起到一定的化解作用。目前,9条线路每日累计有超2200人次乘坐。

  为满足部分高中阶段学生远距离上学、放学的需求,珠海公交集团日前推出勤学校园快线,并以华中师范大学珠海附属中学、斗门一中为试点,结合出行大数据,在“珠海公交任你行”微信小程序推出一批满足上述学校师生往返柠溪、吉大、三灶等地的线路,接受有需要的市民预订。对于目前线路服务未覆盖的区域,“珠海公交任你行”微信小程序已经开放针对勤学校园快线出行需求的征集功能。市民可直接在小程序内点击“线路需求征集”链接,填写期望开通线路的地点和时间即可。下一步,公交运营部门将根据需求信息制订线路,并在小程序上开放预订。

  据悉,服务上班族的勤业公交已通过该小程序开展出行需求征集一段时间,根据市民反馈,本月26日起将新增白蕉新城往返邮政大厦、白蕉新城往返香洲总站、锦绣海湾城往返清华科技园的3条线路。

 
     标题导航
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建议:~~~
公交小程序开通校园专线线路征集功能~~~
香洲反诈中心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
我市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指导暨应急演练~~~
聚焦服务“产业第一”~~~
高新区举办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专题培训~~~
香洲区成立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聚焦
   第04版:民生
   第05版:环球
   第06版:文体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广告
盘活整合存量 精准积聚增量 加速布局医疗器械产业未来发展
勤学专线怎么走?邀你提需求
防范电诈 牢记“两不一要”
全面加强从业人员急救能力
金湾公安雷霆手段处理两起涉薪案
推进专利转化需求对接
2万家政服务人员有了“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