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13所高校齐聚珠海竞技

以赛事助推高技能人才培养
比赛现场。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甘丰恺报道:近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边缘计算)赛项广东省选拔赛在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广东省13所高职院校的23支队伍参加比赛,并展示了各自团队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应用案例。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轩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据介绍,此次赛事旨在精准对接珠海市“4+3”产业体系,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将产业技术发展与院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体现了行业特色和产教协同发展、协同育人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赛事,培养国际化、高技能的技术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宇东表示。

  近年来,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为深入贯彻“产业第一”决策部署,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实现同频共振,该院后续还将举办更多同类赛项。

 
     标题导航
金湾启动集团化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珠机城际建设单位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以赛事助推高技能人才培养
珠海科技学院举办开学典礼~~~
汤臣倍健透明工厂迎来里程碑时刻~~~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聚焦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作品
   第08版:文体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携手并进”促发展 “步调一致”共提升
让党旗在工地上高高飘扬
13所高校齐聚珠海竞技
现场颁发220万元新生奖学金
10年参观游客数量突破1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