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幸福陶陶乐 共建好家风

平沙镇立新社区开展亲子手工陶艺活动
孩子们与家长们相互配合、将手中的陶泥变成一个个造型独特的工艺品。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金璐报道:为增进青少年儿童对中华民族传统工艺——陶艺的认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3日,平沙镇立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立新社区妇联共同开展“幸福陶陶乐 共建好家风”亲子手工陶艺制作培训实践活动,社区10对亲子参加。

  活动中,绿手指·九畝艺术工作室主理人林景然为亲子家庭授课,首先通过陶瓷启蒙环节让在座的家长和小朋友分辨、辩论什么是陶瓷。随后,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软陶的由来及制作过程,并为大家准备了陶艺制作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开始了“玩泥巴”的游戏,做起了荷叶、荷花、小兔子、小乌龟、爱心杯子等等陶制品。孩子们与家长们相互配合、协作,通过捏、揉、挤等技法,充分发挥想象力,将手中的陶泥变成一个个造型独特的工艺品。

  立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了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亲子间的亲密关系,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为亲子家庭提供了共同享受美妙的亲子时光的平台。

 
     标题导航
~~~珠海城职院推进与澄海职校帮扶工作
529项高频事项全天候“自助办”~~~
~~~平沙镇立新社区开展亲子手工陶艺活动
~~~
推动健康金湾再上新台阶~~~
~~~平沙镇前锋社区开展长者稻田摄影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横琴潮
传播先进经验 促进教育发展
金湾区智慧政务服务实现不打烊
幸福陶陶乐 共建好家风
平沙镇大虎社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金湾区疾控中心转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找回青春年华 定格长者风采